用一号表情面对失去

火影宁雏/甲铁城来菖。
也许生于世上,无重要作为,
仍有这种真爱耀眼生辉。

【宁雏】宁雏吧十五周年“花鸟风月”之《鸟自鸣》文字试阅

*《鸟自鸣》B5图文本中小说部分试阅

*共14篇文章+互动采访Q&A,14篇文章中10-14为创作大赛选拔出来的优秀作品,风格各异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喜爱。

*出本事宜一直更新在微博上,请关注“百度宁雏吧官方微博”了解动态。

*近期周边实物图已陆续释出,一宣与预售也即将开始,敬请期待。

*

一、花径

树叶lefoglie

“……为什么是雏田大小姐?”

“为什么是雏田?这应该我来问你呀”一整个早晨都一本正经的春野医生终于露出了笑容,挑了挑眉把问题扔了回去,“宁次你……为什么非雏田不可呢?”

她这样问时,宁次像不信任医生的垂死病人,终于将连接着自己心弦脉搏的丝线交到她手中,再也无力做任何掩饰,只能微蹙着眉,开口说道:

“此事无需让大小姐知晓。”

“你不会做对不对?”樱站起身,显然是急躁了起来,连嗓音都高了几分:“我无法替雏田说什么,但是你太过顽固的话,会积郁衰竭的!”

……

太阳持续爬升,诊室内经过一段吵闹之后又平静下来,雏田听不清里面在争执些什么,只是兀自着急着。来时她几乎忍不住要哭出来,在樱支开她时也满脸写着不愿意,她放心不下,但在樱说了句「我又不会趁你不在把你的宁次哥哥吃掉!」之后,她倒少了些惧怕,毕竟医生会开玩笑的话总还不是不治之症。

诊室里突然没了声音,雏田想再凑近一些,刚准备把身子挪过去,诊室的门就被打开了。宁次先走出来,面色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看不出喜怒哀乐,不像是雏田拉着他来看病,反而像他作为兄长,来关心自家小姑娘随习的情况了。

“宁次哥哥……”

她愣了愣,很快迎上去,在看到走在宁次身后的樱时,倒是很快把沉默寡言的宁次晾到一边了。她迫切需要知道病情,而她的宁次哥哥一定不会向她坦白,她只能攒着眉宇,用眼神祈求医生。

“雏田你就带他回去吧……毕竟宁次有病房过敏症呢,由你照顾他在家休养好了。”

樱双手插在白袍口袋里,在宁次看不到的情况下比了个鬼脸,虽然结果一大半可能是好的,也能促成雏田这个小迷糊明白自己的心事,但她还真是看不惯日向宁次的臭脾气呢。

宁次叹了口气,转身点了点头就带着还想问些什么的雏田走了。虽然吐花的症状才刚刚显现出来,他的疼痛感也比较轻微。但如果置之不理的后果是死亡的话,就算是他,也不得不重新考虑心底的事了。

毕竟,他说过要守护她,那么轻易就死去的话,就食言了。

*

*

二、风月别话

有弥

 那天之后,日向公子开始隔三差五地来四条院,雏田姬日渐开怀,甚至会使些小性子。比如她病快好的时候,晚间就同我说:“空,我不能喝药了。”我问为何,她就微红了脸,一本正经地说:“如果我病好了,宁次哥哥不来了怎么办?”我心中好笑,自是由不得她胡闹,于是同样搬出日向公子说:“如果雏田大人病一直不好,宁次公子失了耐心,不愿再来也未可知。”雏田姬这才收了心,乖顺地喝药。次日我将这件事告诉宁次公子,他笑了笑说,空,你可不要被她骗。

    就这样,宁次公子仿佛是雏田姬的良药,自他来之后,雏田姬的病很快就痊愈了。宁次公子遵守诺言,在她病好后仍不时地来四条院与她作伴。我和绪方由此失了用处,因为琴棋书画,没有宁次公子不精通的。雏田姬则常常抱怨说,“宁次哥哥太严厉了”、“宁次哥哥今日又不让我吃红豆糕”;我见她语气愤慨,嘴角却是上扬的,不由得感叹陷入爱恋的女子果然是性情大变。

    随着雏田姬与宁次公子的感情越发深厚,宁次公子在四条院停留的时间越来越长,从前不到日落便离开,如今却是直到戌时才匆匆上马。绪方说,宁次公子至今未有婚配,想必是从前就属意雏田大人了,我不置可否,只说贵人的事,我们不便过多探寻。这段顺意的时日持续了约莫三个多月,我感到欣慰,雏田姬却开始渐渐不安和忧愁。一日她发现院中的花都开尽了,突然说:“空,你说人是不是也有花期呢?开的时候叫人喜爱,谢的时候叫人厌倦。”

    “恕奴婢不能苟同。花是短暂脆弱之物,且一期的艳丽并不能叫人铭记;而人之品格,是恒久坚韧的东西,能叫人终生不忘,思之爱之。”

    “原来空是这样想的吗?宁次哥哥倒说过相似的话呢。”

    我心有疑虑,然而见雏田姬悻悻然的样子,只好按下不表。

    又几日,宁次公子来,雏田姬仍是兴致不高。往日的亲呢举动全都不见,甚至叫我取了竹帘来挂在寝台上,与宁次公子隔着帘子相见。宁次公子自是不喜,但他与雏田姬先前的亲密本就于礼不合,于是顺从地坐在了竹帘外。我记得两人上次见面时在谈《竹取物语》,就着小童取来奉上。

《竹取物语》讲的是辉夜姬的故事,雏田姬一向喜欢,并且曾经艳羡地说想一同归月去。此时再读,会是怎样的心境呢?辉夜姬拒绝了众多求爱者,雏田姬却不是这样硬心肠的人,更何况对方是宁次公子。

*

*

三、一念思量

白巳

木下哑然,顿了顿说道:“能看得出来宁次先生真的很关心您,您也很爱宁次先生。”

听了木下的话,雏田不知想起了什么,如释重负地笑了下:“其实在有他的世界里,我真的很开心,没有什么能比拥有心意相通的人更加开心的了。”

木下哑然,或许宁次的存在对于雏田来说是一种希望,他无法判断自己是否应该剥夺这种希望。

“木下医生,您不用担心,”似乎是看到了木下紧锁的眉,雏田反倒安慰起他来。“这些真的没有给我的日常生活造成困扰,我只是想尽可能地寻找他留下的痕迹,努力找寻与他再次相逢的方式。”

长时间的叙述反倒使得雏田多了一丝的人气,木下沉思片刻,事实上,与其说雏田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之中,不如说她只是以自己的方式乐观地面对她所经历的事。对于她而言,或许走出来并不是一件好事。

木下轻叹了一口气,道:“高度的契合往往是灵魂的共鸣,或许您真的能够感知到宁次先生的存在。”

“诶?”听了木下的话,雏田愣了下,稍显的脸上渐渐浮上来了红晕,接话道:“自从我知道宁次哥哥的心意后,便一直这么相信着。”

在宁次留下的笔记本的最后一页是一副画和一行字。

画是由铅笔绘制的,用简单几笔勾勒出了几簇烟花。因为时间隔得有些久,勾勒烟花线条已经从黑灰色变成了淡灰色,尽管如此,雏田仍能这幅画想象到烟花绽放时的盛景。

画的左下角是一行小字,句子的开头是雏田的名字,这是笔记本中第二十三次出现她的名字。

“雏田,今夜月色真美。”雏田总会轻轻读出这句话,感受着这句话中满满的情意。

然后兀自开心起来。

雏田知道自己是一个迟钝的人,直到感知到宁次的情意时,她才意识到自己的爱慕,意识到他们其实互相喜爱,心意相通。

但她并不懊悔,在往后的日子里,她还有许许多多时间来珍藏和回应这份爱。

*

*

四、日向虾米

胖丁

毕业季男孩女孩互赠第二颗纽扣示爱我知道,甜心的心思细腻我自然也知道,至于那位家伙的闷骚我当然也不会疏于观察。像初一时,明明早早在我这儿交了功课便可去参加社团了,非是在门外待到小姑娘完工后,才假装在教室门口与她来个擦身而过。那时兄妹俩心里还有着芥蒂呢,任凭小姑娘在他身后喊着“宁次哥哥等等我、等等我”,愣是直接摆出忽视的样子,头也不回地走。再后来将棋社的奈良来跟我投诉日向宁次真麻烦,若不是难得碰上一个好对手,他才懒得理睬。我听着可真是觉得骂得在理,这日向宁次不过也是看起来聪明而已,不然怎么会败给自家一脸单纯的小雏菊呢。明明就是他自己悄悄放慢了脚步好让小姑娘天真地以为自己是真的每回放学路上都能追上冰山哥哥呢。

我为什么知道这么多。

还不是放学路上咱们回的是同一个日向家!

现在几年过去了,明明二人早已冰释前嫌,可小姑娘还是小心翼翼的模样,跟那时在身后念着等等她的可爱劲儿没什么分别。

可我思来想去真是头秃,早上那闷骚不是已经表白了吗(手心写字能算是吗)?现在却又不肯收小姑娘的纽扣,只说是让她自己先好好收着便先一步走了。小姑娘垂下头左右看看,还听说了好几个其他班的女孩也摘了自己的纽扣准备送给日向同学,顿时心里都是委屈。

唉,作为老师我可不愿宝贝学生受委屈;作为日向家混饭吃的小虾米,我也不能让宗主大人错过佳婿!(此处强调绝不是“狗腿”的样子。)

想到这,我也不顾小姑娘还扯着我衣角说别怪宁次哥哥,直接撸起袖子便风风火火冲去找那日向宁次。我倒要看看这家伙难道吃了熊心豹子胆敢害得小姑娘伤心,甚至还敢把自己的告白纽扣送给了别人去?

我错了,他还真敢。

*

*

五、入戏

洁霭

雏田在发现自己和宁次的热搜之后,第一时间就明白自己这是又被公司给安排了。虽然宁次那边很快出来辟谣,剧方也及时澄清。但是也许是因为长相和性格都比较配?她和宁次的cp还是在一夜之间火了起来,超话里的拉郎剪辑和同人的数量都飞快地上涨着,她这一波热度可算是蹭得实实在在。

雏田一边忍不住地去看自己和宁次的拉郎剪辑,一边感叹着网友们的黑科技,竟然能把她在选秀节目里的镜头和宁次之前的一个角色完美地剪到一起,感觉自己像是在做梦一样,另一方面又是真的愧疚,毕竟被捆绑上一个cp,对宁次来讲绝对不是件好事。

雏田做了好久的心理建设,终于鼓足勇气颤巍巍地给他发微信道歉:“宁次老师……热搜的事情真的对不起,抱歉。”

宁次过了好久都没有回消息,雏田的心也一点点沉重下来。

雏田握着手机垂下头,完了,可能拍戏时好不容易积累下来的一点点好感,也被这次热搜彻底磨没了。

就在雏田已经彻底放弃的时候,手机终于震了一下。

“在山里拍戏,信号不好没看到,不怪你。”

雏田反反复复地盯着这句话,到底还是没有分清宁次是不是真的没生气。她反反复复地输入了好久,最终还是不能决定怎么回应,苦恼地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

另一边的宁次耐心地看着聊天框上方的正在输入跳了好久,无奈地笑了一下,直接发过去一条语音:“不早了,早点休息吧,晚安。”

雏田被忽如其来的语音吓了一跳,战战兢兢地点开,越听脸上越红,直到最后的晚安,直接整个人就炸了。

反复告诉了自己好几次宁次一定是拍戏太累了懒得打字了才会发语音的,雏田深呼吸了几口气,终于冷静下来,纠结了半天,终于也点开语音,小心翼翼地也发了一个“晚安”过去。

而另一边,宁次没想到也能收到她的语音,挑挑眉点开,刚听完一个软软糯糯的晚安,这条语音又忽然消失了,只留下来一行灰色的字“‘雏田’撤回了一条消息。”

然后又弱弱地发来一条文字消息,同样是晚安,但明显地透露着乖怂乖怂的气息。

宁次没忍住,摇摇头笑出了声。

*

*

六、来信

树叶lefoglie

樱说她爱极了日向宅院的长廊,微风轻送,既听得到廊下的风铃声,也听得到长廊延伸尽头的池塘的水流声。她听我说些琐碎事,慢慢就在我身旁睡着了。井野和以前一样爱捉弄她,食指比了个噤声的动作,就拉着我要去后院看花,神情像是要丢下一个调皮鬼,然后悄悄去探索其他狭小又神秘的宝地。

后院的那片雏菊花,今年春天又开得更盛了。那时井野来看,连她都感到惊讶,毕竟那曾经只是她家店里的手掌大的小花苗罢了,现在却郁郁葱葱,开了花便满目鹅黄。(随信给父上寄了新做的压花,若父上能有一丝喜欢,我便能感到欢欣。)

我想那一天的谈笑以及所闻足够我和宁次哥哥聊一整晚,樱对医院旧长椅的抱怨,还有井野在任务中认识的一个花匠的妹妹……我甚至斟酌好了词句,以便宁次哥哥明白我心底对友人的感动和眷恋,但客人走时,他倚在门框旁,隐隐带着笑的模样让我一下子就猜到了,如果他再孩子气一点,大概会说出这样的话:

「看吧,我最会讨你欢心,下次,再下一次,也会请求朋友来和你相聚的。」

*

*

七、双狮

TIDE小白

日向雏田猛然从回忆中醒来,喉咙里随即咳出了一大口鲜血。她艰难地从地上爬起,用手背抹了一把被血污蒙住的眼睛,看到岗哨外面的那个敌人仍然站在那里。她暗自松了口气,对方没有趁着自己失神的片刻发起攻击简直是万幸。可是,刚才为什么会走神想到以前的日子呢?听说人在快死的时候脑海里会像放电影一样回忆过去,看来自己真的要死在这里了吧?

这个在五分钟以前突然袭击岗哨的怪人,拥有着一身刀枪不入的黑色铠甲,她和战友们用尽了手段却都无法伤他分毫,只能看着他将岗哨里的战士一个个杀害。雪上加霜的是,对方瞳孔里的阴影表明了这是一个秽土转生的敌人,就算运气好杀死了他,他的身体也会再次复原,怎么看都是一个死局。信号弹已经发出了,可援军到来至少还要五分钟,而这家伙收拾掉自己只怕用不了五秒钟。

“宁次哥哥,当年你教我的那门以弱胜强的课程,我怕是学不会了……”

想到了宁次,接近死寂的内心陡然燃起了一丝温度,但又迅速沿着记忆的裂缝泄漏殆尽。她想起来宁次的眼睛受了伤,是她自告奋勇地来替他站岗,可现在却是这种局面,又要让他失望了吧?她何尝不知道宁次受伤的原因,他是不希望自己在危险的岗哨上轮值,所以一直死撑着不肯换岗,一直到用眼过度被强行送进了医院。自己就这么放弃了,真的对得起他吗?

“你现在需要的不是折磨自己,而是冷静思考。多动动脑子,也许你已经离成功很近了。”

感受到一股冷风夹杂着破空声扑面而来,雏田本能地一个翻滚来到了数米外的空地上。透过模糊的视野,她看到对方扔出的苦无就落在自己刚才趴着的位置上,若是自己动作慢上半分此刻已经毙命了。宁次说的没错,自我反省的话还是留到事后再说吧,首先要解决的是当下。

雏田硬下心来狠狠咬住了自己的左手,直到鲜血汩汩流下,钻心的剧痛终于让她从近乎晕厥的意识中清醒了几分。她还不能放弃,这里是联军的岗哨,是战争的最前沿,也是宁次哥哥拼了命保护自己的地方。她好不容易才找回了那头雄狮,可是狮子不能永远只依赖同伴。这样想着,她在脚底聚集起了最后的查克拉,咬紧牙关打算冲上去最后一搏。

*

*

八、青冬绽放的你

siu花

话音刚落,宁次便听到穿门而入的微碎声音。

剎那间,雏田的气息充满了他的房间,一如既往的茉莉花香,让他不由自主地深呼吸想要摄入更多。

唯有如此,他才能与她连成一体。

他深知晓自己是不会被她允许碰触她的,过去是,而现在……是更加不切实际的妄想。

连自己亦难以想象,他对她日渐强烈的不安份的想法竟然会让自己恶心起来,却又无法停止。

听着少女碎步游移的声音,她那端庄的身姿鲜明地浮现在脑海里。

她的一举一动,仿佛就在眼前。

“宁次哥哥,请用,应该不会烫的。”

语毕,她缓缓将原木质感的容器递到他的手中,暖热的触感随之传到他的指尖。

他在无意之间,碰触到她冰凉的葱指。

想必她其实早已起床备药,并且在他的房门外守候,一直到听到房间里的他醒来有所动静,才向他问安的吧?

没有半点踌躇,日向宁次将药一饮而下,甘苦的气味占领了鼻腔区域。

味蕾感受到的是与以往认知中味道稍为不同的药草,甘苦过后竟然是她身上清香般的味道,在他咽下后仍在喉间徘徊。

据雏田所说,此为遥远部落的偏方:白鹭花。

传说以白鹭花制药连续服用一段时间,能够治好失明的双目;至于要服药多长的时间,则因应个人体质、受伤程度而异。

儿时记忆当中,盛开的白鹭花之姿犹如自由的白鸟展开翅膀翱翔蓝天,而现在……对他来说,是遥不可及的事。

纵然事到如今,宁次亦认为伤及主宰白眼经脉的情况下,要让双眼复元简直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一样,但是他更加无法拒绝雏田的好意。

*

*

九、恋路十六夜

长君

日向宁次轻手轻脚地踩进内室,暖炉桌被置放在正中央,榻榻米连同松林图的屏风一起被搬到墙边。他侧目打量了一眼,显然易见,屏风的潇洒格调的存在与室内装潢格格不入。再仔细一瞧,是出自长谷川等伯之手的佳作,这向来符合他的审美,在心中赞美着自己眼光的同时又偷偷窃喜。

毕竟他是在得知那位藤原业臣(自家堂妹的青睐者)送了一块花鸟图屏风后,为胜他一筹,奔波四处才寻到这块能与其媲美的。本来并不抱着一定会被换上的希望,毕竟花鸟图更容易博得少女的欢心。奇怪的是,他偏要较真一回。他得意地看着这幅屏风,自豪自己又将了藤原一军。

日向宁次转回脑袋,看着日向雏田尝试着把全身缩进被内的姿态,嘴角匀了一丝笑意,伸手取过一颗橘子剥好递到日向雏田跟前。

“外头可是落雪了?”

日向雏田掰开一瓣,发现日向宁次的发梢垂着几滴融化的雪水。

“是啊,已开始积雪了。”

日向宁次又剥好了一颗递过去。

“宁次哥哥未免也穿得太单薄了……啊,橘子太多了……”

日向雏田把第三颗推了回去,你来我往,看着日向宁次又想塞回来,不满地鼓起嘴,往他的嘴里强硬塞进一瓣。盯着他连着咽下三瓣,她才满意地坐回去,眼巴巴地等着他发表他的意见。

“好甜。”

听到日向宁次的评价,她才倏然回想起他向来不嗜甜。眼看着惭愧和悔意浮上日向雏田的脸颊,心底迅速燃起的火苗撺掇着日向宁次扶着桌沿直起身,他倾身覆上她的唇瓣,攻城掠池,将未尽的言语淹没进情愫的海浪里。

“是这个很甜。”

一切来得太快,日向雏田愣在那里处于情绪的交集处不知所措,她怔怔地盯着日向宁次温柔如常的瞳眸,觉得好像脚下的地面正在坠落,于是她同他一起陷入甜蜜的漩涡中。

太狡猾了啊。

日向雏田捂住脸。

*

*

十、竹间幻梦(图文)

千语

梦中一天,人间一年。

雏田终于在回忆中醒来,她看着守在眼前的宁次,流下了两行清泪,“宁次哥哥,我现在已经和你一样了,这是我的梦境,这是我们的安乐之地,从现在开始不管是兄妹,还是夫妻,还是其他的什么都好,我都要和你在一起。”她一边啜泣一边大声地说着:“这就是,我的心意。”

他的神色不同以往,他紧握住她的双手。“雏田,我是你意识的化身,自然是希望你能留在这里。”他突然笑了,那笑容是那样的明朗,如春日的朝阳一般,“但我和他一样,我爱你,既然你想起了一切,就回到现实去吧,”

他并不是真正的宁次,只是由眼前女子化成的幻影,但无疑,有她陪伴的日子,是他这一生最快乐的时光。他转过身抱住同样泪流满面的女子,那是他这短暂的一生中,唯一喜欢过的女子。    

他的话像这一泓清泉,汩汩流动,慢慢地流入了她的心田,让她感觉到的是春风化雨的清凉和静谧安详的幽雅。

“或许梦境确实很美好,让人沉溺于其中无法自拔。但这终究只是镜花水月一场,向前看,面对现实,雏田,我一直都会在你身边。”

草屋,残桥,竹林,倒影。

唤醒之术将在她的睡梦中进行。

“雏田,大概这是你我最后一次相见了。”他守着在榻上休息的雏田。

“其实我早就料想到真正的他会将你唤醒,本以为会晚些到来,是我太贪心了吧,能与你相伴相守,是我最幸运的事。那么,就让为夫为你做这最后一件事。”只见他倾尽全力,自己化为一阵轻烟,融入到雏田的元神中。

“我会用我的生命保护你。”

日向雏田醒来后,看着周围的一切既陌生又熟悉。

“雏田,你醒了。”

“宁次哥哥,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怎么也抓不住你,现在看到的你不会也是梦吧?”

他握紧她的手,郑重地对她说,“雏田,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

*

*

十一、爱的罗曼死

胖丁

这里是暗部的第一审讯室,自然对待叛忍无需感情,以加入暗部为毕生理想的日向雏田也相信自己的专业,于是她冰冷地开了口,“姓名?”

那男人并没有回应她的命令。

“这些年,你过得好吗?”他的声音不似以前那般温柔,日向雏田只听出了沧桑、嘶哑,以及……压不住的激动。

她迎着他的眼神看向了他,两双一致的白瞳相映着。

木叶村S级叛忍日向宁次,日向雏田咬着唇像是要看透他。可这么多年来她始终不明白,她敬爱的兄长为何会选择了与她相反的道路,成为了屠杀云隐村的凶手。

在日向雏田凌冽的眼神下,日向宁次没有回避。

他的世界早已没有了光,只剩下无边的黑暗与数不尽的杀戮,而再看到的这双清澈白眸原来才是他一生最渴望的。于是,他握住了她的手,“终于……见到你了。”

她本应该抽回,但当下她只觉得眼眶发烫。

他是日向宁次,他是她的哥哥,也是她这辈子最想守护的人。

想要加入暗部的念头是在四战后,经历四战的日向雏田深感日向虽是木叶大家却并无实权。她不愿做一个明面上的花瓶宗主,她只希望在和平表象下却暗潮涌动的权力中心尽可能地有立足之地来守护自己的家族、亲人,和她失而复得的爱人。她渴望更强,渴望在一个最适合的位置发挥自己的白眼能力,因为她不愿总由他一次又一次为她挡下危险。

更为重要的是她不能再失去他了。

体会过生离死别的日向宁次自然不愿她去冒险,过往而言其实他一直是她的支持者,但对于日向雏田的这个理想,他第一次提出了反对。隔阂由此渐渐产生,成为了一场无声的博弈。

而此时面前的他的眼神灼灼,他的双手将她的手裹住,掌心传来的温度原来是那么的熟悉。

自童年叔父去世之后,她不曾见过他这般悲痛的泪,她看见他痛苦地开了口,“那一天,你为什么走了?”

*

*

十二、热度

树叶lefoglie

夏季的汛期总是来得很突然,河道堵塞,不管是将军还是普通士兵,都难以保持报纸上那副衣冠楚楚的样子。宁次赤裸着上身,随手抹掉了脸上的淤泥,接过了士兵递过来的衣物。那团与其说是他下河之前脱下的上衣,倒不如说是雨水、淤泥和一些看不出颜色的布料的混合物,勉强辨认得出衣服的领口和下摆罢了。

四面八方的声音交杂着灌入他的耳朵,他一路走着,不断有人凑上前来,他甚至并不认识其中的一些。这也是无可避免的,也许他今天认识了这个人,第二天那个人就死在一堆不知敌友的尸体中了,而他只有在签署死亡通告的时候才会突然发现。

他回到帐子里,下身军裤上的泥土有些板结了,他想这么大的雨冲垮了防线,却连衣服上这点泥也冲不掉。帐子里并不安静,少了汇报的声音,那些抱怨和哭喊便和暴雨一起浇注到了这片土地上,他说过,战场火热,但所有人的心却都是冷的。

想起什么似的,他重新捡回了那团被扔在一边的混合物,草草擦过的手又马上沾上了污秽,他艰难地将衣服展开,摸索到了上衣口袋,从里面捡出了赤红色的一片,小心翼翼的样子有些笨拙——还好,还能看,他舒了一口气,放进了新换上的上衣口袋里。他想他人赠物总要妥善不管才是足够重视,才是礼数上应当的。若不是他贴身携带,花签会被人泡水吃了也说不定,所以即使贴身放着,他也是没有别的意思的,礼数嘛礼数。

送来的信件也难以幸免于这大雨,大多字迹都糊开了,宁次擦干了头发,坐在涤纶布盖着的铁皮箱上,不禁叹了口气,这是她第一次手写的信,他却不能完存,可惜了……

*

*

十三、箱庭

siu花

明明双亲都是Alpha,她自出身起就坚信着自己是个Alpha,岂料她竟然带着0.01%不走运的变异基因。

煎熬让她紧咬着唇,直到唇瓣被皓齿咬出腥血。

由于日向家都是Alpha,宁次身上根本没可能带着任何Omega的抑制药物,无力感正在冲击着他。

……他最不齿的事,在这个时刻身为Alpha的他竟然还因为浓烈甜美的讯息素起了反应。

“抱、抱歉,宁次哥哥,你走吧,我已经不想再让你看到我这副模样了……”

她无力地坐在地上,身上的黛紫浴衣早已凌乱。

带泪的混沌白眸,再也不敢直视他的双眼。

他选择了抱紧发抖的她,而不是逃离。

“雏田大小姐,我喜欢你——”

“……宁次哥哥。”

他接受了这样的她。

崩溃的理智就像破碎的玻璃,刺痛着她,又同时让她渴求着更多。

两个相互渴求的身影,微凉的夜里就此重叠。

大手撩起她碍事的长发,他急不及待张开薄唇想要咬下她幼细的后脖。

只要咬下去,只要与雏田大小姐结成番,她便会彻底成为我的人——

只要咬下去,雏田大小姐就再也不会迎来发情期,永永远远都是我的。

然而,她却在这个关键时刻掩着了后脖。

“雏田大小姐,只要和我结成番的话,你就……”

“我知道……只是,我、我……不愿意和宁次哥哥你,结成番。”

听罢,回想其实她并没有就自己的告白作出过任何回应,也许只是被讯息素乱了思绪的关系,她才会与自己发生关系。

她并不是自愿的。

想要结成番,也都是他一厢情愿。

“我明白了。”

他被狠狠伤害,却仍然决意守护她。

此后每次她发情之时,他还是放下一切陪伴在旁。至少,这是唯一让日向雏田需要日向宁次,让日向雏田对日向宁次有所渴求的时刻。

他决不会让其他的Alpha染指她。

*

*

十四、彼此的世界

TIDE小白

“一定是没睡醒。”

宁次咽了一口口水,看着面前双手揪着衣襟下摆、啜泣不停的雏田,自言自语道。

雏田抬起头,担忧地问道:“宁次哥哥,你说什么?”

话音刚落,宁次打了个冷战,颤抖着说道:“哎,还是叫我宁次比较好……”

他只记得,以前每当雏田咬牙切齿地称呼自己“宁次哥哥”时,那一定就是找他算账的时候,比如,偷窥时被发现。只是他不记得,雏田的表情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温柔可人了。

“雏田大人,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清楚她在打什么算盘,他只能试探性地问道。然而雏田却是会错了意,说道:“你说这次袭击吗?我们也不清楚敌人是什么来头,在看到你发出的号箭以后就立刻赶到了,可是现场除了你和一具炸碎的尸体,没有其他人。火影大人说,这是失传已久的时空忍术,万幸你没有什么事。”

“时空忍术……等等,号箭?”

宁次越发地摸不到头脑,他不记得自己当时发过号箭。然而一对上她的眼睛,他至少明白了一件事。日向宁次始终是日向宁次,在这种情况下,他依旧是最熟悉雏田的人,所以他敏锐地察觉到,眼前的人儿心思似乎不在这里。

“雏田大人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雏田深呼了一口气,正视着宁次说道:“对不起。”

“啊?”

“没想到我给宁次哥哥造成了这样的困扰,宁次哥哥想必也是不愿意接受与我的婚约吧,所以才去居酒屋那种地方,给了敌人可乘之机……”

宁次心头一颤,婚约?居酒屋?什么乱七八糟的。

“既然给宁次哥哥带来了这样的麻烦,我就绝不能让你一个人承受痛苦,我会去和父上大人提出解除婚约的,一切责任由我来承担。我相信,宁次哥哥可以在日向家找到一个远比我更合适的伴侣。”

宁次愈发感到莫名其妙起来,这应该不是梦了吧?可自己怎么越发的糊涂了呢?思绪纷飞中,他忽然想起了刚刚那个奇怪的梦,他好像在梦里看到了另一个自己。

等等,另一个自己、时空忍术……宁次打了个激灵,一个荒诞地猜想正在他脑海中逐渐成型。

“时空忍术的存在,是因为有着多个平行时空的存在。也就是说……”

“我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两个世界的宁次同时看向镜子中的自己,喃喃自语道。

*

*

十五、宁雏Q&A三十问(同好互动环节)

1.入坑原因。

胖丁: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很久,其实真正进入宁雏圈彻底掉进宁雏大坑真的有很多方面的因素呢。主要是出于对这对cp的相性的喜爱,加之有自己特别吃的“骑士姬”属性加成,

自然在当时“走心”补火影时会特别关注二人的走向。其实兄妹血缘在我这儿不算很大的萌点hhh其实即使他们不是兄妹,也足够羁绊情深了,而这与剧情走向、人物命运紧密交织的感情线特别特别打动我。

小白:最开始是喜欢宁次,由此开始逐渐了解他对雏田的感情,在逛宁雏吧的时候看到一些不错的作品,并和函数太太畅聊了一番,获得了深深的共鸣感,正式入坑。

抹茶Aoi:我喜欢雏田,虽然她时常显得比较弱小,但拼死不放弃这点让我觉得她的精神力是很强大的,也让我受到鼓舞。宁次的目光经常落在她身上,即使装作冷淡也能看出他的在意,他可能是那群孩子中最关心雏田的了,雏田也同样关心在意他。他们俩都无法忽略对方的存在。

悲☆雪:某次逛火影相关的贴吧,然后根据友情链接,一个接一个的点,就进来了。

子衿:被喜欢宁雏的小姐妹安利,然后开始了解,看同人文和视频,火影里宁雏的cut,一开始是被宁次所感动,他对雏田的守护,他的理智,谦虚以及愿意为所爱之人付出的赤诚之心,都令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好男人,好得不能再好了,后来看了越来越多的同人文同人图,觉得宁雏真的是一对很配CP,愿意相互付出,朝着对方靠近 (宁雏天下第一,哈哈哈),就一直追下去啦。

水静沙悠:跟着流风姐姐来的……

玉米:大概是刚开始补番,看到中忍考试那一段吧,就是讲述日向一族的故事,宁雏初识的那段。后来大概是心血来潮,跑到微博搜宁雏,看到了ep526推茶杯 看烟花的片段,然后……然后就入坑了~

日向凌女:在还不知道有同人cp存在的时候就觉得这两个人有特殊牵绊,之后和小伙伴闲聊的时候偶然间被一句“他们两个好配”敲醒,接着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镜里: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喜欢雏田嘛,然后就突——然觉得宁雏好棒啊!!好上头啊!!好好嗑啊!!!

阿音:小学的时候班主任在中午吃饭的时候放火影,后来讨论的时候班里有一个同学问我,“康康宁雏吗”,去贴吧转了一圈就入坑了2333 感谢这位有眼光的小姐妹拉我入坑!

栗子:很偶然地在网上发现宁雏的词条,就点了进去,然后……一入宁雏不复返。

嗜血:中忍考试时那张宁次和雏田的太极图特别好看,且整个中忍考试她的一举一动他都看着。

年糕:骨科大法好,宁雏is rio

阿苍:看到宁次心口不一的时候觉得这种反差非常地萌,如果只看开头的表面,大概都不会想到他其实是一个妹控吧。更加让我意外的是,雏田和宁次,他们的感情也是双向的,姑且不论是亲情还是爱情,就这一点来说,让我觉得这是一对充满了温暖和治愈的CP,所以我义无返顾地被吸引了。

洁霭:我是同人入坑。当时看火影的时候先是喜欢雏田,于是开始在网上搜雏田,这才知道有贴吧这个平台,也第一次了解和接触同人创作。

开始时看了几篇关于雏田的同人文,被糖短发太太的《违心》和candly太太的《雏菊花开的年代》两篇文章中描写的宁雏震撼到了,就是觉得,哇这个cp好美好,这种互相之间默默守护的感情,无论经历什么发生什么都能够彼此依靠着一起走下去,平淡又温馨,没有炽热的浪漫但是却一切尽在不言中的默契,真的是给当时的我带来了特别多的感动。

然后我开始关注其他原作中宁雏的细节和物料,经常上线看太太的文有没有更新,慢慢地就在坑底躺平了。

长君:一开始就是抱着“把火影补一补吧”的想法来看的,看到中忍考试宁次的转变就惊觉:“嗯?小崽子变得很快啊?”接着开始关注起两人的互动,等看到之后二人的默契合作和宁次对雏田的各种维护我就知道我没救了。

融融:一开始是喜欢雏田这个角色,没有特别喜欢的配对,某一天点了一篇宁雏文后就被埋在坑里无法自拔了。

荻亚:是从喜欢雏田妹子到喜欢宁雏的!就是突然看到了宁雏这个cp然后瞬间get到点就开磕辽。

花魁:小时候看火影,正好是宁雏对决那一集,我当时就被雏田和她哥的眼睛吓到了,所以印象很深刻。时隔多年后看火影,一下子就喜欢上雏田。开始是萌all雏的,后来看到漫画里宁次第一次见雏田的那个表情我就彻底踏入宁雏坑里出不来了。

空灵の风:我火影里面最喜欢的就是宁次尼桑觉得很帅,各种意义上的帅,颜值,实力,发型(划重点)!!!之前all宁,但是喜欢火影的时间段里面,我也玩了缘之空,对我幼小的心灵造成了巨大的冲击(扶额),所以我变成了一个妹控!!!然后在网页瞎逛时候好像发现了宁雏的视频还是照片,有点不记得,突然发现宁雏真好吃!!!就一发不可收拾的吃定了这对CP了!!!

贾志皓:三班真爱粉,一早就站定了李天,开始因为宁雏是兄妹犹豫不敢站,后来被科普了族内通婚后就很高兴地接受了。

fyl:当然是暑假,然后疯狂刷火影,看到哥哥和妹妹对战的那一集就觉得他们特别有爱,然后就满百度地搜他们的同人文同人图,看到了有贴吧当时特别激动,恨不得把所有的同人文都看一遍。

阿澈:入坑是因为lolita7072大大的《缠》!

诺和:入坑是在看到中忍考试的时候!提到天才宁次是雏田的哥哥,cp雷达突然起反应!骨科赛高!而且两个人都那么好看呜呜呜呜。

*

*

试阅END

喜欢的话请关注我们的本子喔,即将面世!

也将于CP25上场贩!

评论(3)

热度(27)